李高磊赴金牛矿业公司调研督导

4月9日-10日,黄麦岭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高磊带领投资资产部、运营管理部、综合办室(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赴金牛矿业公司调研督导工作。

9日下午,一到金牛矿业公司,李高磊就直奔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现场管理、设备运行状态及系统安全环保管控措施情况,在重要岗位操作点,了解了生产组织和一线队伍素质,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售、资源拓展、降本增效工作开展等情况;在智慧化矿山建设现场,了解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数字化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等。

查看生产作业现场后,座谈会上,李高磊着重听取了联投数产集团承接建设的金牛矿业智能化建设情况,以及金牛矿业各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职能部门关于如何对接智能化建设系统、做到保安全、稳工艺、治亏损、降成本、优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及采取措施的汇报,针对每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分析。

矿山井下作业倍牵人心。10日一早,李高磊深入金牛矿业大包庄-350米地下综采工作面,在掘进硐的工作区域仔细检查井下作业设备、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询问安全生产、采掘部署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矿井生产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一一当场督办到责任人。李高磊还与井下当班员工深入交谈,了解当班作业与安全防护等情况,并嘱咐他们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按章操作,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针对调研情况,李高磊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快智慧矿山数字化建设步伐,坚持科学统筹、多措并举的原则,快马加鞭推进智能化建设,各系统合并做到专人专责,要充分利用智能化装备的先进生产力,实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提升企业高效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二是要在稳定生产的前提下,紧抓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利好政策,积极打好政策组合拳,推进设备更新谋划与落地工作,有效推动淘汰落后的产能装备、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加速装置结构升级、确保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加强安全环保体系建设。安全是“天”字号工程,是发展的前提,容不得丝毫侥幸、松懈和麻痹,要以时时刻刻如履薄冰、夜不能寐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牢抓实安全与环保管理底线;要多渠道、多形式创新管理手段,通过不断加强现场管理、规范装备管理和“人、机、物、环”标准化管理,确保安全环保生产时时预控、可控、在控。

四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和改革转型。要牢固树立“联投大家庭”和黄麦岭控股主人翁意识,强化企业文化与企业精神有机融合,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厚植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核心队伍建设,大胆使用青年干部人才,提升归属感,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动力;要锚定发展目标抓改革,加快扩能建设,产业“强链+延链”,打造“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有效提升工作执行力,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见成效,再展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返回主目录
湖北省黄麦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C)2022 网络支持 中国化工网 全球化工网 著作权声明 鄂ICP备202200162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