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辉一行赴黄麦岭控股开展调研座谈

    5月23日,湖北联投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一行赴黄麦岭控股开展调研座谈,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主持座谈会。

    本次调研利用1天的时间,采取个别座谈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座谈前,刘光辉与黄麦岭控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工代表近20人进行一对一座谈,全面深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

    集中座谈会上,在听取黄麦岭控股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光辉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共渡难关。黄麦岭是全国五大磷肥生产基地之一,打造了在全国叫得响的化肥品牌,企业发展、市场、队伍力量还有基础,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持续擦亮金字招牌,打造“百年老店”。二是精准定位、科学转型。要精心谋划、准确定位,明晰所处方位及未来走向,明确要干什么、能干什么。要把传统主业做强做优,把产品体系清单化、清晰化,形成产品目录,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增加产品科技属性,在守住传统支柱产业“生命线”的基础上,优化产品体系和产业体系,做强“当家口粮”;要把资本力量运用好,善于将优质资源转化成资本,以资本赋能,助力产业发展、结构优化;要把资源和产业深度融合,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等对接力度,深入研究产业链,利用好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稳健产业链,形成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精细化工产业链,走“矿化一体”道路。三是关注重点、突破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一头一尾”,即抓好资源这个“头”,加快地下磷矿开采立项审批,解决卡脖子问题;抓好销售这个“尾”,围绕“往哪销、销什么、怎么销、谁来销”的逻辑,谋划拓展市场、建立灵活机制,打造忠诚度高、能征善战、灵活性强、能吃苦耐劳的狼性团队,提升搏击市场能力。四是精细管理、提质增效。要对标落实“七个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运营调度,严格管理、采购等成本管理,强化货物、资金、生产、环保、廉洁等方面风险管控,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增强精益运营、精细管理实效。五是团结一心、再创辉煌。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人才队伍、企业文化建设等,充分调动各层级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坚决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围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李建峰要求,要按照“善调度稳产销、擂项目求生存、强管理提效益、重研发塑品牌、防风险守安全、提精神建新功”等方面,抓重点、重点抓,抓具体、具体抓,抓主责、主责抓,抓落实、落实抓,全力冲刺“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向建企50周年献礼。


    集团运营管理部、安全环保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在黄麦岭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大山的陪同下到30万吨磷石膏砂浆与自流平项目、矿山生态修复与尾矿渣处理项目、45万吨磷石膏砌块砖项目生产基地,肥业分公司磷酸二铵、生物科技公司磷酸一铵、复合肥成品库,硫酸分公司调度监控室以及新型肥料实验基地、质检中心等处察看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


返回主目录
湖北省黄麦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C)2022 网络支持 中国化工网 全球化工网 著作权声明 鄂ICP备202200162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